前往研报中心>>
近期情况点评
内容摘要
  “今珠多糖注射液”未获临床备案:6月2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6月28日,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收到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不予受理海南今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兽药临床试验备案的通知》,由于尚未取得相关备案,项目存在不确定性风险。截至公告日,“今珠多糖注射液”无法按照《合作合同》约定,取得生产和销售的临时许可,该项目存在终止的可能。根据公告显示,公司面临的风险不光只是终结一个项目,其已支付的2000万元履约保证金,也有无法回收的风险。

  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明显: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同比下降16.9%;实现归母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36.3%,扣非归母净利润0.12亿元,同比下降65.2%,每股收益0.01元。一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业务扩展放缓,以及财务费用大幅增加所致。

  商贸整合初见成效,业务领域延伸至金融业务:公司通过积极创新发展逐步推进现有商业企业的转型升级,商贸(百货、零售)行业整合升级初见成效,新零售行业寡头加速行业整合,零售行业正向多业态协同、多功能聚合的方向转型,业务领域延伸至金融服务。公司重点发展小微业务,持续积累与公司旗下商圈结合的经验,根据市场环境及风险表现,全新升级产品。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32、27.11、27.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6、2.09、2.20亿元;EPS分别为0.07、0.07、0.08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成本费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