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交运行业周报:航空暑运开局平稳,阿里投资申通落地
内容摘要
  中美贸易谈判重启,PMI总体持平宏观经济仍承压。G20峰会中美会面,决定重启贸易谈判,贸易局面有所缓和,如果双方能达成协议,美方对华产品单边加征的关税必须全部取消。我们认为,经济外部压力虽有所减弱,但中美短期内达成全面协议的难度较大。6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49.4%,较5月持平,但生产、新订单与从业人员指数持续回落,经济下行压力犹存。

  顺丰成立顺丰快运,阿里战略投资申通快递正式落地。日前,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的深圳市顺丰快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此前,顺丰建立“顺心捷达”快运业务独立品牌。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德殷控股已经将其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至此,阿里以46.65亿元的交易对价获得申通快递约14.65%的股权。我们认为,阿里持续入股通达系快递企业,主要目的是推动电商与快递的协同发展,为快递行业赋能,同时我们也展望随着阿里入局的深入,电商快递企业的竞争格局迎来进一步改善。推介经营、管理边际改善明显且估值便宜的圆通快递、申通快递;竞争壁垒高、成长空间大且股价回调后的顺丰控股。

  航空暑运开局平稳,出境免税店管理办法对机场短期影响有限。航空暑运拉开序幕,航空公司订票数据平稳;在不出现极端天气等意外的情况下,行业旺季有望保持平稳供需结构。出境免税店管理办法出台,提出合理规范口岸出境免税店租金比例和提成水平,预计此项政策对机场已经签署的合同影响有限。重点推荐国内航线占比高,票价弹性高的南航;收益品质提升、航线资源优质的国航。

  长期推介组合:南方航空、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传化智联、韵达股份、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上海机场。

  本周重点推荐: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顺丰控股、传化智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