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H1业绩预增+32.10%-40.62%,充分受益OLED国产化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55亿元至1.65亿元,同比+32.10%至40.62%。

  投资要点

  产品差异化特性导致单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波动,看好业绩持续快速发展:单二季度而言,公司19Q2单季度利润增速8.3%~22.9%,增速较19Q1增速有所放缓。但我们认为,一方面,根据我们产业链调研,公司OLED、半导体、新能源等板块订单高增长趋势持续;另一方面,公司单季度业绩增速受产品确认收入波动影响较大,单台产品价值量差距大,毛利率差距大,导致短期业绩有所波动,但拉长维度来看,我们坚定看好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发展。

  面板行业高景气度持续,充分受益OLED设备国产化加速:据精测电子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统计披露,未来三年内,京东方、华星光电和惠科电子等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大型厂商将新增产线约23条,新增投资金额超过6500亿元,而近期,京东方与华星光电的招标也在加速落地。面板检测设备占设备总投资的15%,也具备较大规模。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韩国拟禁运OLED设备出口、以及日本对韩国限制核心材料出口等事件均体现高端核心产品自主可控的重要性,设备国产化进程有望提速,助力公司OLED检测快速增长。

  半导体检测前后道布局,新能源实现小批量订单:2018年公司联手韩国IT&T公司成立合资子公司,切入半导体检测后道业务。IT&T为韩国知名的ATE供应商,有着先进的内存ATE产品和系统,是海力士和三星的重要供应商。同时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精测,聚焦半导体前道(工艺控制)检测。目前已在光学、激光、电子显微镜等三个产品方向完成团队组建工作,部分产品研发及市场拓展亦取得突破。新能源测试方面,公司设立武汉精能正式布局新能源测试领域。已开发完成针对锂电池行业的电芯化成分容制程、模组检测系统和BMS检测系统,实现批量订单。我们预计,半导体、新能源板块的加速推进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一方面,LCD产线的存量市场存在广泛升级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外延内生不断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产品竞争力。治具、自动化设备、面板加工激光设备等产品将为公司贡献新增量。预计2019/2020/2021年的净利润4.04/5.23/6.42亿元,对应EPS为2.47/3.19/3.92元,对应PE为32/25/20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产线投资进度低于预期,半导体检测设备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