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关注南北船重组和地缘政治风险催化军工板块估值修复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1、本周市场回顾:1)板块指数: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77%,申万军工指数上涨6.24%,跑赢大盘4.47pct,排名1/28;2)板块估值:

  申万军工板块PE为62.80倍,航天装备60.46倍,航空装备51.08倍,地面兵装54.90倍,船舶制造116.38倍;3)融资融券:本周期融资买入额为56.26亿元(+48.86%),融券卖出额为1.67亿元(+71.95%);4)个股表现:中国应急(+31.27%)等本周涨幅靠前,天海防务(-1.29%)等跌幅较大;5)个股估值:景嘉微等6家公司PE处于历史正常偏低水平以下。

  2、两船合并有望带动新一轮军工资产证券化加速

  7月1日晚中国重工等8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中船重工与中国船舶两大集团正筹划战略性重组。对外看,现阶段我国军工资产证券化水平远低于欧美同类企业;对内看,各大军工集团之间改革进度参差不齐,资产证券化率提高是大势所趋。在配套政策逐步完善和南北船重组等带动下,将开启各军工集团新一轮资产证券化。预计今明两年军工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将加大,核心军工资产有望加速上市,显著改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也将使上市公司因核心资产的稀缺性享受较高的估值溢价,从而带来较高的相对收益。

  3、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升温,军工板块关注度有望提升

  中东地区素有“全世界火药桶”之称,近期中东局势不稳定因素加剧,美国及其盟国与伊朗随时有爆发军事冲突的风险。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加剧,各相关国家有望加大在该地区的军事部署,也凸显国防建设对国家安全和海外利益的重要性。目前军工板块的估值与2014年7月份相当,处于历史中低位水平,伊朗局势升温短期内将提升市场关注度,有望催化军工板块新一轮估值修复。

  4、投资建议:关注军工资产证券化投资机会和白马标的估值修复

  1)重点推荐体外核心资产比例高,注入资产弹性大的投资标的:四创电子、国睿科技、中国船舶、中航机电、中航电子;2)重点推荐被低估的龙头白马:中航沈飞、中直股份、航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