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合肥长鑫布局DRAM,并购思立微进入传感器芯片市场
内容摘要
  存储与MCU双轮驱动,高研发优化产品结构。公司立足存储和物联网两大方向,目前主要产品包括NorFlash、NandFlash和MCU。截至2018年,公司NORFlash产品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00亿颗,MCU产品,累计出货数量已超过2亿颗,38nmSLC制程NANDFlash产品已实现稳定量产。公司长期以来注重研发和技术创新,通过研发保证产品先进性,不断升级现有产品系列,2018年研发投入达2.30亿元,占营业收入10.24%,同比增长37.67%。

  携手合肥长鑫,布局DRAM。2017年10月,公司与合肥产投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合作开展12英寸晶圆存储器研发;2019年4月26日,公司与合肥产投、合肥长鑫签署《可转股债权投资协议》,约定以可转股债权方式投资3亿元,并继续研究商讨后续出资方案。目前项目进展顺利,DRAM存储器的开发,将为公司存储业务打开更大市场空间。

  并购思立微,切入传感器领域。2018年1月,公司发布预案,拟收购上海思立微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目前,该事项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标的资产思立微为业内领先的指纹传感器和触控显示传感器芯片设计商,2018年实现扣除非后归母净利润9507万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切入传感器芯片领域,产品类型进一步丰富。

  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EPS分别为1.10、1.33、1.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4X、70X、56X。考虑公司在Nor、Nand领域具有较深的技术积累,同时在布局DRAM,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存储芯片价格持续下行;资产重组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