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业绩预告点评:上半年净利润预增翻倍,规模优势持续扩大
内容摘要
  事件:中公教育于2019年7月6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母净利4.3亿元-5.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亿元同比增长100%-135%。

  开源节流:规模效应提升效率,不断扩宽业务版图。中公教育作为行业领先者,规模效应不断强化,从而提升运营效率。2015年到2018年,管理费用率持续下降。提升效率之余,公司还积极拓宽业务版图。近年来中公教育开始进入金融财经类、军人警察类、学历类考试和技能类考试培训,初步形成了“存量业务不断壮大、新业务后来居上赶超存量业务”的双线增长模型。公司垂直一体化的快速响应能力、研发规模化发展,使其在扩张上具有可复制性。开源节流两方面共同助力公司收入和利润预期有较大规模增长。

  政策加码助力行业发展,教师招录板块增长空间大。2019年以来职业培训领域相关政策不断加速出台,推动行业发展。此外18年国务院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使得教师资格证含金量正在逐渐提升。2019年上半年参考人数约300万,是去年同期的约1.5倍,参考人数不断上升。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公司受益于行业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教师资格考试板块将成为拉动公司收入增长的重要动力。

  下半年为备考旺季,公司业绩持续可期。公务员国考为一年一次,每年的国考会在上一年的下半年启动。教师资格证考试上下半年各一次,但根据往年来看,由于备考时间更长等因素,通常下半年的报考人数是上半年的数倍。因此,无论是为公司营收贡献最大的公务员考试,还是增速最快的教师资格考试,下半年均为备考旺季,公司收入规模预期也将进一步扩大。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9.7、28.6、36.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2、0.46和0.5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41、28和22倍。看好公司规模化发展下的效率提升以及教师资格培训业务的增长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协议班通过率、参培率提升不及预期,事业单位考试天花板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