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密码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密码龙头卫士通受益
内容摘要
  事件:

  6月25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草案)》(以下简称“《密码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旨在通过立法提升密码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促进我国密码事业的稳步健康发展。

  主要观点:

  1.密码是网络安全的核心和基石。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人们享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同时也遭受着信息泄露等各种威胁,网络攻击事件、信息泄露事件、安全漏洞曝光问题层出不穷且规模趋大。密码作为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是构建网络信任体系的重要基石,能够为万物互联、人机互认、网络空间的建立起依赖密码算法的信任体系,解决人、机、物的身份标识、身份认证、统一管理、信任传递等问题,实现网络空间安全、可信、可控的互联互通。

  《密码法》立法是适应国家安全新形势,提升密码使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鼓励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健全密码市场体系,促进密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2、密码法草案是促进密码产业发展重要举措。

  密码法中的"密码”,是指使用特定变换对数据等信息进行加密保护或者安全认证的物项和技术。密码法草案的推出有以下积极影响:

  1)规范和促进密码应用。

  密码法草案强调国家积极规范和促进密码应用,提升使用密码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平,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使用密码的权利。

  2)规定商用密码产品、服务行业许可制度。

  密码法草案规定商用密码产品、服务行业许可制度,对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的商用密码产品、以及从事商用密码服务机构实施许可。商用密码产品、

  2017年,国密局发布密码法征意稿,并开展42个商用密码试点和七省五部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试点工作,在2018年列入人大立法计划,2019年6月25日密码法草案正式已进入人大十一次会议初审工作。国家信息化的发展进入新阶段,《密码法》立法是适应国家安全新形势,提升密码使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鼓励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健全密码市场体系,促进密码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卫士通作为以密码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企业,业务发展将受积极影响,未来业绩明确可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47.23亿、69.51亿、94.30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47亿、8.08亿和10.52亿,EPS分别为0.65元、0.96元和1.25元,对应PE分别为36X/24X/19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