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制冷业务稳健,汽零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制冷业务稳健发展,表现好于预期

  今年以来,公司制冷业务表现稳健,因为公司制冷业务中约有1/4是商业制冷需求,因此并未受到家电行业很大影响,同时公司越有40%的制冷业务来自海外市场,国内宏观环境对公司制冷业务影响有限。贸易战关税中,公司仅承担20%-30%的部分,并且公司也正在海外布局产能应对贸易问题,越南基地已经开始生产,新产能释放有望带来业绩增量。同时,亚威科子公司情况有望在今年好转,我们认为公司制冷板块业务将维持稳健增长态势。

  汽零业务大有可为,高速增长可持续

  公司汽车热管理系统供应全球众多知名车企,大众、戴姆勒、宝马、沃尔沃、通用等都是公司客户,国内上汽、比亚迪、吉利、北汽以及车和家等5、6个互联网造车企业都是公司客户,基本已经拿传统和新造车势力所有头部企业的订单。海外车企新能源SOP(量产)主要集中在2020年,随着海外传统车企需求提升,公司热管理板块业务将迎来持续增长。产品方面,传统车热管理系统单车价值量在100元左右,而新能源汽车的热管理系统则在600-5000元不等,新能源汽车未来广阔成长空间为公司业绩提供增长动力,长期看,整个汽车热管理行业市场大概在2000亿元左右,公司目标份额是20%-40%。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汽零板块业务将维持30-40%的高速增长,其中预计有40%来自新能源汽车。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4.54、16.61和19.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59和0.70元。当前股价(2019年7月3日收盘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22、19和16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