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科创板询价报告之嘉元科技
内容摘要
  产品覆盖面广泛,高端铜箔为主导。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高性能电解铜箔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超薄锂电铜箔和极薄锂电铜箔,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基础材料。公司电解铜箔产品覆盖面广泛,主导产品定位于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是国内目前少数能够实现6μm极薄铜箔规模化量产的企业之一受益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高速增长。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统计,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产量同比增长21.81%,达188.80GWh,过去5年CAGR(年复合增长率)达27.12%。动力电池领域受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发展带动,过去5年CAGR达66.87%。GGII预计,到2020年,中国锂离子电池市场产量将达到205.33GWh,未来两年CAGR达41.88%,其中动力电池未来两年CAGR达56.32%。

  动力电池带动锂电铜箔保持高增长。未来几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动力电池将带动中国锂电铜箔市场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调研统计,预计2019年中国锂电铜箔产品为11.62万吨,预计到2020年中国锂电铜箔产量将达到14.85万吨,未来两年的复合增速为27.12%。

  公司估值及询价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4.45亿元、18.16亿元、22.87亿元;预测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2亿元、2.69亿元、3.34亿元。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锂电铜箔生产企业,目前公司已实现盈利且有望保持稳定增长,采用PE估值较为合理。由于超华科技近年来营收相对不稳定以及诺德股份缺乏2019年盈利预测数据,基于谨慎的原则,我们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海亮股份动态17.58倍估值水平,以此为依据,计算得出公司合理估值中枢为16.14元/股,对应市值为37.27亿元,上下15%的询价区间为[14.04,18.25]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