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学镜头研发生产的军民融合企业
内容摘要
  专业光学镜头供应商。公司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始终专注于光学镜头的研发生产,积累了深厚的军用光学技术沉淀。自2004年设立以来,积极践行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将军品技术应用到民用领域,已逐步发展为国内领先的专业光学镜头供应商。公司的多项产品的实力已经跻身全球或者国内第一梯队,具备较好的市场占有率。

  军民融合领头羊企业。公司积极践行军民融合的发展道路,开创独特的军民融合创新机制。在研发资源共享、军用技术转民用、民用技术转军用、民品为军品提供生产保障和营造军民融合的文化环境等方面做出行业表率。

  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速保持稳定。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5.52亿元,归母净利则达到0.91亿元。2018年的营收较2017年有小幅下滑,主要原因为大华股份需求变更,公司新产品未能在大华股份原有产品需求下降前完成在大华股份的新产品的验证和配套改进,原有产品销量大幅下滑。

  公司主要产品为光学镜头、光电系统及光学元组件,分为定制产品和非定制产品。定制产品主要用于航天工程、空间观测、导弹制导、边防海防及军舰军机火箭等各军种军事装备中,包括星载、舰载、箭载、弹载等各类镜头产品。公司非定制产品主要为安防监控镜头、物联网及AI镜头、车载红外镜头、系列。

  光学行业面向科学前沿并全面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也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光学系统在空间探索、航空航天、国防军工、高端仪器与装备等领域作为关键的功能器件,是许多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前沿阵地,也是许多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实施的关键。同时光学产品已经深入国民社会和经济的各个领域成为基础性设施,并在经济主战场上助力我国发展质量的提升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光学行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历来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前沿阵地。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6.35、7.55、9.2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9、1.14、1.4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9.37%、14.33%、22.62%。2019-2021年EPS分别为0.65,0.74和0.91元,公司作为科创板企业,存在较大的溢价空间,参照可比公司联创电子、联合光电和舜宇光学的估值区间,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合理的PE区间在(35,48),对应公司合理的股价区间在(22.75,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