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半年报预告利润高增长,传统业务持续高景气
内容摘要
  业绩预告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30%-50%,传统业务持续高景气

  公司于7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4亿元-1.78亿元,同比增涨30%-50%。2018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3.22%,本次预告下限与18年同期增速相当,呈现出加速增长之势。根据公司预告,公司二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688.03万元-1.21亿元,同比增长24%-54%。2018公司订单规模有40%以上的增长,其大部分将在2019年上半年结算,为半年报业绩增速打下坚实的基础。

  订单规模预计持续增长,全年业绩高增可期

  报告期内医疗信息化行业景气程度不减,公司持续深化“双轮驱动”战略,订单总规模保持持续增长。公司2019年一季度预收账款1.91亿元,同比增长一倍以上。根据公司项目结算周期判断,上半年医疗信息化传统业务订单规模预计将保持持续高增长,提升2019年业绩增长确定性。

  创新业务略微拖累业绩,短期波动不改中长期向好趋势

  公司“双轮驱动”战略的“第二轮”,即互联网+健康服务业务在报告期内有序推进。子公司中,卫宁互联网因第三方支付返点率的大幅下行,导致子公司单体收入同比仅微增。即便如此,在返点费率大幅下调(-75%)的背景下,收入同比仍有微增,说明公司业务量仍然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健康服务四云中,“云医”的主要实施主体纳里健康,因结算滞后导致收入同比下降。“云药”的实施主体钥世圈平台交易额持续提升,收入同比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收入占比体量较小,易受短期扰动影响。且公司创新业务仍然为中长期的主要业务增长点,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投资建议

  受益于医疗信息化行业持续高景气,预计公司传统业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创新业务也有望在2019年迎来拐点。根据业绩预告略微上调公司2019-2020年EPS至0.25元,0.34(+0.01)元,新增2021年EPS为0.46元,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