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科创系列之五:致力于服务精确制导武器的高科技生产商
内容摘要
  致力于服务以导弹为代表的先进武器系统研制等领域

  公司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激光对抗等方向的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具备多品种、系列化高端军用产品的研发和批产能力。公司生产的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国内领先、光学制导系统国内先进、光电专用测试设备高效稳定,应用于导弹的研发、生产、测试及服役期间的检测,或将直接受益于以导弹为代表的先进武器装备建设的定型列装。公司科研团队和研发实力突出,实际控制人康为民曾任目标仿真与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持有上市公司67.48%股权;公司拥有108名研发人员,并聘请9名哈工大等单位专家为公司科研创新提供技术支持,累计承担了110余项科研和工程项目。

  立足航天,公司是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的核心供应商

  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为光学制导武器的研发、测试及验证提供光学动态目标或场景,其应用可以有效节省实弹打靶成本、显著缩短研制周期、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公司成立以来已累计交付50余台套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工程化经验丰富。目前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重点型号导弹的研制,并可根据需求的变化进行升级,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

  制导控制系统是导弹核心部件,可占导弹成本40%以上,光学制导系统是精确制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解决了高速极端恶劣条件下造成的传统红外成像制导系统无法正常工作的难题,并成功将直接稳像技术应用于光学制导,并研制出原理样机,应用于某重点型号装备。目前公司已承担4项光学制导系统的研制,其中1项已验收、3项正在研制过程中,已具备研制光学制导系统的能力,同时正在承担多项光学制导系统组件研发产品项目。公司立足航天科工、航天科技集团,并积极拓展新客户,预计随着研发项目批产,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募集配套资金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业化能力

  公司本次以38.09元/股发行2500万股共募集资金9.52亿元,投资项目均围绕现有主营业务开展,包括光机电一体化产品批产线升级改造及精密光机零件制造项目、睿光航天光电设备研发生产项目等。通过光机电一体化项目,公司正在持续研发投入引领产品技术进步,调整产品结构,增大批产产品比例,满足前期孵化和正在推进实施多个具有较大量产背景的型号项目对公司量产基础条件及配套测试条件提出的更高要求。通过睿光航天光电设备项目,提高激光对抗类产品的开发和研制能力等。预计各项目完成后,可达到年产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系统380套、光电系统及组件12,000套、其他类型光电产品4,200套;以及激光异物清除设备50台、智能制造非标光电检测设备200套以及无人机光电荷载设备1,000套的生产规模。

  投资建议

  新光光电是致力于服务精确制导武器的高科技生产商,专注于提供光学目标与场景仿真、光学制导、光电专用测试和等高精尖组件、装置、系统和解决方案,或将直接受益于导弹型号的不断定型批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19%、23%,采用相对估值方法,可比公司主要有高德红外、大立科技、久之洋、精准信息等,对应19年动态PE分别为45.76、75.64、77.67。公司此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54亿股,综合考虑给予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为35-45倍,合理市值区间为29.6-38.1亿元,对应合理股价区间是29.6-38.1元/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