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点评:业绩超预期,证券业务同比大幅增长
内容摘要
  半年报预告利润增长超预期,同比增长45%-66.48%

  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1亿元-9.3亿元,同比增长45%-66.48%。其中2019Q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24亿元-5.44亿元,同比增长64.71%-111.30%,环比增长9.97%-41.08%。整体业绩超预期。公司公告显示总成本略有增长,我们预计收入增速缓于利润增速,公司费用粘性的逻辑得到验证。

  证券业务同比大幅增长,基金代销业务维持平稳发展

  公告显示,公司证券业务实现快速发展,客户开户数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股票交易额同比大幅增加,证券业务相关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根据我们的模型预测,公司上半年实现证券服务收入约14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约10亿元,同比增长70%以上。2019年上半年全市场的估计交易总额同比去年增长28%,我们模型测算预计的相关业务收入增速远超市场增速水平,主要原因估计是证券业务的市占率持续提升,我们预计下半年公司的市占率仍会持续提升,Alpha属性会继续显现。另外,根据我们的模型预测数据,公司利息净收入约为4亿元,同比增长23%左右。预计在2018年发行的可转债转股补充东财证券净资本后,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下半年迎来较大幅度的增长。公告显示,公司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基金销售业务平稳发展。我们分析认为基金代销行业格局目前暂时稳定,一季度的扰动暂时得以消除。

  东财基金正式开业,有望迈入财富管理新阶段

  东财基金近期取得了证监会办法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预示着6个月之内东财基金的公募产品即将面世。我们认为这是公司转型财富管理的重要节点,东财基金的管理费收入有望在未来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

  公司半年报预告业绩超预期,证券业务发展迅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持续提升的Alpha属性。我们根据最新市场交易量数据上修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77、29.30、42.08亿元(原预测为18.67、26.84、35.29亿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