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近期情况点评:隆利科技
内容摘要
  公司是专注于LED背光显示模组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业务涉及发光二极管(LED)、背光源、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与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一季度营收稳定上涨。公司公告2019年1季度,公司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11.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2899万,同比下降15.51%。研发实力增强市场占有率提升。近年来,随着中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不断提高,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消费电子产品呈现了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作为细分产业链龙头,公司分享了行业发展成果,市场占有率提升到5.4%。

  在车载显示等应用领域提升竞争力。公司将在车载显示、医用显示、工控显示、智能工业及手持终端等领域进行有针对性的研发投入,提升公司的长期市场竞争力。

  高利润中小尺寸背光显示是国内发展空间。公司较高利润空间的高端中小尺寸背光显示模组市场份额,目前都由外资厂商垄断。随着本土厂商技术的发展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中国本土背光显示模组行业发展释放空间,公司将受益。

  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营收增速分别50%、20%和20%,EPS分别为2.98元,3.68元和4.48元,PE分别为9.5倍7.7倍和6.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市场变化的风险;2)监管风险;3)产业政策变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