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长,看好军民业务双管齐下
内容摘要
  事件:2019年7月12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9H1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0万元-6000万元,预计同比增长62.84%至95.41%。

  点评:持续坚定推荐公司,公司于近日更名中光学,重组顺利完成,主营业务转变为“光电元组件+光电整机”以及“光电军品+光电民品”的业务布局。2019H1,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000万元-6000万元,同比增长62.84%至95.41%,2019Q2单季预计实现2742.54万元-3742.54万元,同比增长75.14%-139.00%,环比增长21.49%-65.79%,主要因公司专注提质增效、持续调整优化产品结构,经营业绩及质量实现稳定增长,公司于去年进入华为P30供应链,民品业务发力;同时,我们看好下半年公司军品业务表现,驱动公司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

  看好下半年军品业务添柴加瓦,受益信息化装备发展契机。中光学业务包含军用光电防务产品、军民两用要地监控产品和投影显示及核心部件,其中军用光电产品为主要贡献板块,产品包含轻武器系列夜视瞄准镜(微光、红外)、坦克装甲系列观察瞄准镜等,中光学业务呈现一定周期性,下半年是公司军品业务发力期,看好公司下半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时,2016-2018H1,公司光电防务及要地监控产能利用率逐年提升,由73.97%上升至126.28%,主要因我国为适应现代战争形势的发展,近年来提出国防信息化、现代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在军用轻武器方面加强对于微光、红外等瞄具的配备标准,当前我国军队信息化建设趋势形成,随着2017年末军改进入尾声,公司将受益信息化装备,迎来发展契机。

  军用光电/红外市场潜力巨大,红外探测器武器应用空间广阔。国防军用对战场感知方面的需求持续增加和技术进步带来的效率上的提高,是光电和红外市场的强劲增长主要的驱动因素,在军用光电/红外系统市场中,成像技术的使用呈上升趋势。根据2013国防白皮书公布军队数据,裁军之后,我国的军队人员数量约为200万人。如果未来我军10%的部队装备红外热像仪,人均一具,则我国单兵用红外热像仪市场容量可达到20万套,以每套2万元来计算,其市场容量可达40亿元。红外热像仪在坦克装甲车辆、舰船、飞机以及制导武器上均有广泛应用。从2017年开始未来十年,我国军用红外市场的市场总容量达300亿元以上,假设红外系统更新周期为10年,每年的市场规模平均约在30亿元以上。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19-21年盈利预测为2.16/2.74/3.7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战加剧、军队红外应用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产能利用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