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性能锂电铜箔先趋,6um率先放量
内容摘要
  专注高性能锂电铜箔,率先量产。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营超薄锂电铜箔,产量位居行业前三。18年铜箔销量1.46万吨,市占率约17%。公司是目前国内少数实现6μm高性能极薄锂电铜箔量产的公司,18年率先实现6um产业化,目前占宁德时代6um锂电铜箔采购额50%-60%。18年6um产品实现2.26亿元收入,占总营收近20%;19Q1该产品实现销售收入为2.31亿元,营收占比大幅提升至69%。公司已与宁德时代、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电池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成为其锂电铜箔的核心供应商。

  行业低端产能开始过剩,订单依赖大客户绑定,超额利润来自技术升级。锂电铜箔未来三年全球复合增速25%,其中超薄高性能铜箔将加速替代。锂电铜箔行业集中度较高,经历16-17年行业供需紧张及2年扩产周期后,18年开始行业低端产能过剩,具备技术优势且绑定大客户厂商将胜出。超薄铜箔高端产品供应紧张,技术领先者可享受超额利润。市场目前主要产品为7-8um,宁德时代率先完成技术切换以6um为主,行业超薄化趋势确定。19-20年率先实现6um铜箔量产的厂商将获得超额利润,6um产品毛利率比8um高出15个百分点,单吨毛利是8um的2倍,高1.5万左右。预计2020年6um铜箔成为行业主流,后续4.5um将逐步实现产业化。

  高性能技术领跑行业,绑定行业一梯队客户。嘉元科技核心团队从事铜箔行业超15年,充分积累铜箔行业技术和经验。公司18年率先完成6um锂电铜箔产业化,且4.5um已经完成小批量生产,高性能锂电铜箔研发和量产能力走在行业前端。公司已与宁德时代、ATL、比亚迪等电池一梯队厂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中6um产品出货量占据宁德时代需求50-60%的份额,深度绑定关系将帮助公司同步受益客户放量。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今年业绩得益于6um大规模替代而爆发,为锂电池环节重要材料,行业需求稳定向上,锂电材料行业2020年平均估值为15-20倍,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20年15-20倍PE作为的二级市场合理估值较为合理;我们预计19-21年公司净利润为3.32/3.88/4.48亿元,按照以上估值倍数,对应二级市场合理市值为58-78亿;按照IPO发行5780万股后总股本达到23087.6万股来计算,19-21年EPS为1.44/1.68/1.94元/股,对应每股合理估值为25.12-33.78元。

  风险提示:价格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政策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