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工信部发布双积分修正案,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出炉
内容摘要
  市场行情:

  申万电气设备指数周跌幅为2.41%,在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9位。

  新能源汽车投资策略:

  2019年6月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量分别为13.4万、15.2万辆,同比增长56.3%、80%;1-6月实现产销量61.4万辆、61.7万辆,同比增长48.5%、49.6%。2019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6.61GWh,同比增长131%,环比增长16%。过渡期结束后,我们预计7-8月短期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会有所承压。7月9日,工信部发布双积分修正案,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降低新能源汽车积分分值,提升单个积分价值;2、从增续航,向促节能优化转变,鼓励能耗优化水平提升;3、提高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目标值,保障2020年实现5L/百公里的能耗目标。在外资进入、补贴退坡和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不断出现的多重压力下,我们认为2019-2020年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洗牌将加速,拥有核心技术和优势客户渠道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市场集中度将迎来进一步提升。在产业链降本压力背景下,建议关注龙头企业。推荐标的:(1)整车环节:市占率保持第一以及动力电池有望加速外供的比亚迪。(2)零部件环节:特斯拉产业链标的,如旭升股份。(3)电芯环节:市占率占据绝对优势的宁德时代。(4)材料环节:进入海外供应链的正极材料龙头企业当升科技;行业竞争格局好转且价格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的企业,如新宙邦.(5)上游环节:锂价处于底部区间,2020年有望反转,具有成本和资源优势的天齐锂业。

  新能源投资策略:

  本周能源局公布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共22.79GW拟纳入2019年国家竞价补贴范围。加上户用光伏项目、光伏扶贫项目、平价示范项目、领跑基地项目、特高压配套外送和示范类项目等,预计2019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40-45GW左右,全球新增光伏装机在120GW左右。随着国内项目的启动,下半年将迎来装机增长高峰,推荐标的:中环股份、隆基股份、通威股份。推荐标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

  风险提示:产能过度扩张,产品价格波动,政策变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