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A股公允估值选股法:光电/上游材料/航天应用/半导体
内容摘要
  科创板7月22日开始交易,军工企业分为四大类

  中证网7月13日消息,7月22日科创板将迎来首个交易日。

  军工及军工相关首批科创板企业已完成新股申购的有:睿创微纳、航天宏图、西部超导、铂力特、新光光电、福光股份。

  其中可以将光电信息化(睿创微纳、新光光电、福光股份)、上游材料(西部超导、铂力特)、半导体(其他行业,如澜起科技等)、航天应用(航天宏图)

  科创板军工对应A股投资方法推荐:科创发行公允估值筛选方法根据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网站内容,我国设立科创板的初衷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要需求,让资本市场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客户创新企业而设立的。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据该定位的表述我们得知,未来科创板上市的企业将重在研发、重在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因此我们认为对于现有A股企业的机会在于:在科创板企业发行价格(即认为为市场公允估值)相对估值倍数附近寻找符合估值范围的相似企业。

  方法:

  1、计算科创板已完成新股发行企业19年发行价格对应PE=(单股价格*发行后总股本/WIND19年一致预期)。

  2、找出企业业务类别、研发投入和科研转化能力相似的现A股企业。

  3、筛选A股对标企业:计算2019年PE=(总市值/WIND19年一致预期),筛选出估值处于科创板企业19年发行价格PE上下10%范围内的(10%的选取与科创板超过+-10%剔除的规则相仿)

  对应A股企业主要为:

  光电信息类:中光学(电子组联合覆盖)、高德红外上游材料:西部材料(有色组联合覆盖)、菲利华、宝钛股份(有色组)、钢研高纳(有色/钢铁组)

  航天应用智慧城市:华测导航(通信组联合覆盖)、四创电子、欧比特半导体:航锦科技、和而泰、景嘉微(计算机组联合覆盖)

  军工中报预披露情况,科创板分类方向相关企业增速领先:

  (1)光电/信息化类:细分行业中5家标的公布业绩预告,净利润预告增幅最高达到190%,增速上限超过50%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大立科技、睿创微纳、中光学、高德红外。表明军工光电产业链迎来高景气兑现

  (2)材料类:航空材料类4家企业增长显著,分别为钢研高纳、炼石航空、光威复材、菲利华。航空材料类三家企业增速下限为35%(光威复材)、上限高达94%(钢研高纳)。

  总体投资建议:科创板开市有望拉高市场风险偏好,H1预计业绩良好的主机厂、传统配套白马、改制弹性股也有望迎来机遇。

  风险提示:科创板对市场风险偏好正向影响低于预期,宏观环境不确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