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行业周报:业绩快报验证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苹果产业链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内容摘要
  多家公司业绩预告逆势成长,验证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进行逻辑

  我们在前几次周报中提到:前有中兴事件、晋华事件,后有华为事件,中美贸易摩擦的背后是科技的较量,半导体始终是核心问题所在。半导体自主可控如今已到了不得不面对,不得不解决的地步。过去,国内下游终端厂商发展飞速,但缺少了对上游半导体厂商的扶持;如今,中美贸易摩擦下,国内终端厂商开始将供应链向国内转移,将真正发挥出下游带动上游发展的作用,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进行。

  全球半导体行业仍处于下行周期,但本周国内圣邦股份、卓胜微、北京君正等多家半导体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逆势成长,验证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进行逻辑。

  建议关注国内半导体行业中各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比如圣邦股份、汇顶科技、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紫光国微、北方华创、闻泰科技等。

  中国台湾电子行业6月营收数据出炉,台积电、稳懋表现亮眼

  中国台湾电子行业6月营收数据出炉,呈现分化趋势,整体上仍处于行业景气度低迷阶段,但台积电、稳懋、瑞昱表现亮眼。代工板块,台积电、稳懋高增长,联电、世界负增长。设计板块,数字MCU下降,模拟正增长。存储板块,DRAM跌幅持续,利基型跌幅收窄。功率板块,二极管MOS仍持续下降。

  苹果新机即将发布,建议关注苹果产业链结构性机会

  下半年新iPhone、MacBook、iPad与全新改款AirPods即将亮相,相关零组件从6月开始积极备货,带旺供应链营收表现,台湾台积电、台达电、日月光投控、铠胜-KY、玉晶光等厂商6月营收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此次新iPhone规格小升级,例如新增三镜头、Type-C充电、MPI天线软板,光学、软板╱PCB打件、连接器、PA等族群有望受益。此外,新款iPad和MacBook有望导入新的面板设计规格,利好面板、背光模组供应链。

  建议关注:信维通信(天线)、立讯精密(连接器)、顺络电子(电感)、鹏鼎控股(FPC)、东山精密(FPC)、京东方(面板)、深天马(面板)、TCL(面板)、蓝思科技(玻璃盖板)、欣旺达(电池)等。

  投资建议:

  推荐半导体: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兆易创新、汇顶科技等;5G:信维通信、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激光:锐科激光。

  风险分析:

  中美贸易摩擦恶化;半导体国产替代进展不及预期;被动元件价格下降;消费电子下游需求不及预期;5G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