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中报预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在研管线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中报预告,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1.34-12.17亿元,同增40%-50%;扣非净利润预计同增35%-45%。业绩符合预期。

  二季度延续一季度高增长,NeoVas持续放量贡献增量。第二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为5.51-6.32亿元,同增8.75%-24.73%,增速较低主要是因为去年第二季度非经常性收益较多;扣非净利润保守预计为4.74-5.55亿元,同增27.45%-49.21%,增速中枢为38.33%,延续了一季度扣非净利润接近40%的高增长,基本符合全年40%增长的预期。预计高增长来自于今年3月开始销售的可吸收支架NeoVas快速放量。

  制剂业务院内销售有所放缓,OTC渠道与原料药业务快速增长。公司重点品种氯吡格雷与阿托伐他汀2018年并未进入首批带量采购中标名单,上半年公司的院内销售受影响增速放缓,但在OTC渠道端公司取得了突破,此外原料药国内外需求旺盛,业绩显著增长,因此制剂业务上半年整体保持稳定增长。

  研发进展顺利,产品管线日渐丰富。器械方面,公司的药物洗脱球囊和人工智能心电图机的注册申请均于近期获得CDE受理;AIECGPlatform产品已于2018年获FDA批准注册和CE认证;左心耳封堵器已完成临床植入及一年临床随访工作,有望于下半年获得批准注册。制剂方面,公司三代胰岛素甘精胰岛素已于6月底报产;门冬胰岛素及重组人胰岛素临床申请获得受理;GLP-1抑制剂艾塞那肽及利拉鲁肽进入申报注册阶段;氨氯地平、缬沙坦目前正在CDE审评中。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为0.96、1.23和1.59元,当前股价对应估值为26.53、20.74和15.95倍。看好公司现有产品继续放量,后续研发管线带来业绩弹性,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或器械降价风险,大品种增速减缓风险,研发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