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速高于两市成交额,公募业务蓄势待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母净利润8.10亿元-9.30亿元,同比增长45.00%-66.48%,预计非经常性损益为3,408.17万元。

  业绩增速高于两市成交额,市场份额有望提升: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成交额为35.37万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4.07万亿元,同比增长46.94%;相比一季度的33.94万亿元,环比增长4.21%。公司二季度单季利润约为4.24亿元-5.44亿元,同比增速为64.34%-110.85%;环比增速为9.84%-40.93%。公司证券业务收入与市场活跃度直接相关,更重要的是一季度末公司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达到181.5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以上,代表其一季度末开户数以及账户资金注入额度的显著增加,在二季度成交额同比增长的情况下,为其经营业绩带来更大弹性的增幅,并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证券业务的市场占有率。

  大幅提升净资本,加速两融业务发展:公司前期发布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总额不超过73亿元,其中不超过65亿元用于信用交易业务及扩大融资融券业务规模。随着公司证券业务的持续发展,其对于A股市场的需求响应能力仍需提升,特别是资本消耗型的两融业务,其规模的扩大需要配套资金的支持,而此次65亿元的投入将是继2017年40亿元投入后针对两融业务更大规模的资金注入,有望显著提升其净资本能力,加速两融业务的发展。

  公募基金业务蓄势待发,流量积累将获进一步变现:公司前期领取了中国证监会颁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公募基金产品有望于6个月内发行。天天基金网作为目前国内主流基金销售平台,一季度日均活跃用户数达到125.70万人,为公司公募基金业务铸就坚实的销售渠道,结合公司“东方财富”网站、金融数据终端及“股吧”等积累的海量精准流量,基金管理环节的加入将使公司流量获得更好的变现。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证券业务边际、深度不断拓展,拥有突出的数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客户优势。依靠更低廉成本及更优质服务,公司互联网券商优势已现;依托强客户运营能力,致力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边际效应明显改善。预计2019、2020年EPS为0.24、0.3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