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低预期,不改长期增长态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20亿元,同比增长60-70%。

  业绩略低预期,不改长期快速增长态势。公司预计2019H1实现归母净利润1.12-1.20亿元,同比增长60-70%。单季度来看,Q2净利润4000-5000万元,环比Q1的7000万元有所下降,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预计公司考虑产能等因素调整销售。公司目前已有6个产品在美国上市,其中阿奇霉素进入短缺药品目录,市场格局好,价格高,公司迎来机遇;万古霉素市场空间广阔。品种已经相对丰富,可支撑业绩增长。公司预计公司与美国经销商的订单情况良好,新生产线有望在今年通过FDA审计,产能释放带来更大增长空间,我们认为公司长期快速增长的态势仍然值得期待。

  制剂出口进入收获期,反哺国内,双线发力可期。制剂出口差异化定位注射剂市场,且与美国核心分销商建立长期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2018年以来,产品获批明显加速,左乙拉西坦、阿奇霉素、更昔洛韦钠和伏立康唑4个品种先后在美获批,2019年来已有依替巴肽、万古霉素2个ANDA获批,其中万古霉素美国市场空间广阔,有望带来可观利润贡献。后续包括比伐卢定、硝普钠等注射剂品种均已提上日程,预计2019年有5个左右产品在美获批,未来2-3年将有数十个产品在欧美上市。国内方面,一致性评价的“转报”路径已非常明确,后续大量品种将以相同的方式实现国内国外同步上市,双线发力值得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业收入为10.11、16.91和24.16亿元,同比增长62.06%、67.26%和42.87%。归母净利润3.02、5.74和8.35亿元,同比增长66.64%、89.81%和45.58%。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PE为45倍,考虑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注射剂出口企业,当前正处于产品快速获批,海外国内双线发力的快速增长阶段,未来持续快速增长值得期待,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