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物联网终端龙头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88.73-6575.82万元,同比增长25%-35%。

  点评:

  一、业绩符合预期,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净利润增速中枢30%,符合预期。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持续拓张市场,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超过40%。

  同时,公司处于扩张期,费用也相应提升,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同比增长分别为40%和30%。另外,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损益超过1300万元,主要是现金理财收益和政府补贴增加,公司经营现金流优异,目前账上现金充裕,资产负债率较低。

  展望下半年,传统的车载物品有望维持高增长;同时,新业务中共享经济、动物和及国内市场有望放量,发展值得期待。

  二、物联网终端龙头全球市占率有望提升,未来动物、国内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终端品牌,在全球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美国的CalAmp、Enfora、欧洲的Teltonika、Aaplicom等。其中很多竞争对手专注本地市场,而公司是全球化战略。由于海外市场更加注重品牌、产品性能、国际化,海外竞争相对不激烈,市场壁垒较深。

  根据AnalysysMasonLimited数据,预计2018年全球M2M设备连接相关收入接近300亿美金,未来行业复合增长率17%,我们估计硬件终端占比约10%。目前公司全球市占率仍然较低,全球市场渗透和多产品拓展,公司未来市占率提升空间较大。

  动物追踪溯源产品作为新业务之一,是公司目前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未来市场空间广阔,2018年实现收入近1800万元。公司2018年初与澳大利亚利德制品合作至今,已完成超过30款产品的研发,包括可视标、电子标与读写器在内等的一系列产品,基本具备了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适用于牛、羊的电子耳标等相关产品通过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际认证,未来将从澳大利亚拓展到拓展欧洲、南美、北美及非洲等地市场。与公司传统直销体系略有不同,公司计划搭建线上电商来进行动物溯源产品的全球销售。

  国内市场2018开始发力,终端客户收入增长明显,未来将是新的增长极。2018年国内事业部选定汽车金融风控领域作为国内市场开拓的突破口,研发出顺应国内客户需求特点的多款产品,成功切入国内市场。我们认为公司由海外高端市场切入国内,竞争力充足,将充分享受国内的大市场。

  三、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作为国内M2M终端龙头,5G物联网时代公司有望成为全球M2M终端领先服务商,未来成长空间广阔。维持公司2019净利润1.76亿元,由于公司传统车载物品和增长持续性较强和新业务发展潜力,略上调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由2.28、2.96亿元至2.39、3.24亿元,重申“增持”评级,物联网重点标的持续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