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半年度业绩预告点评:单季盈利创新高全年,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二季度业绩环比大增,单季度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3.09~3.40亿元,同比增长50%-65%。根据公司1季度已披露的归母净利润1.35亿计,则2季度归母净利润区间为1.74亿~2.05亿,较1季度环比增长28.9%~51.2%,单季度盈利能力超过去年第3季度的最高值。盈利创新高一方面来自于供需结构改善和产品升级,购销差价继续扩大,另一方面是公司产销逐步放量。

  油井管价格继续上行,购销差持续扩大。根据国家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2019年1-5月份我国油气用无缝套管出口均价为1201.64美元/吨,较2018年同期同比增长13.60%,反映全球油井管市场维持高景气度,油井管价格持续上涨,利好国内油井管保价提价。与此同时,国内管坯价格同比微幅下跌,购销差持续扩大,产品毛利率继续提升。

  上游资本开支继续扩大,供需结构持续改善。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经营业绩改善利好上游资本开支提升,2019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勘探资本开支计划分别同比增长16%、41%、20%。在需求持续增长、供给增量边际趋弱的背景下,公司订单维持饱满。

  新增高端产能有望按计划投产,产品结构继续优化。高端页岩气项目和专用管材生产线项目,将分别新增轧管、管加工和热处理工序产能30万吨、30万吨和13万吨。页岩气项目有望在2019年中期投产,全年高等级油管产量增量将有望达到6.5万吨,扩大营收、增厚利润。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56.29、61.74、70.35亿元;EPS分别为0.69、0.76和0.89元(前期值为0.60、0.67、0.78元,上调系购销差扩大超预期所致),对应PE分别为9.2X、8.3X和7.1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供给扩张超预期;2、油气上游资本开支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