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政策影响,短期业绩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2019年半年报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5886万元,同比下滑81.55%。其中Q2实现归属利润3371万元,环比增长34%。

  政策影响新车短期销量。国六提前实施使得行业在Q2季度集中清理国五车型库存,我们认为对公司新车的销售造成了影响。一方面公司领界国六车型在7月第二周正式上市销售,即公司在二季度并无国六车型销售,对销量造成了部分影响。同时由于领界上市时间较短,在二季度折扣力度较小,在行业整体大规模促销的背景下,性价比优势被削弱。公司上半年累计销售福特品牌SUV2.56万辆,同比增长近700%,我们预计下半年随着政策扰动消失,行业价格中枢回归正常值,领界销量有望放量增长。

  内销加出口,公司乘用车业务未来可期。公司核心产品领界具有强劲的产品竞争力,在国内市场已成为福特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是福特维持在华市场份额和渠道的支柱。海外市场领界已经确定出口南美,对标南美SUV畅销车型Compass,Renegade(自由侠)和Kicks(劲客),参考其销量有望带来较大的边际增量。我们认为江铃核心逻辑是受益福特通过联盟、合资当地企业、平台共享等方式削减成本的战略调整,并有望成为福特全球体系的合作伙伴,从而取得乘用车业务领域的突破。

  国内汽车产业进入出口2.0时代,江铃望率先受益。我国汽车产业具备成熟供应链体系、响应速度及成本优势。国内车市增速换挡之时,海外市场有望为国内汽车产业打开新的增量空间。保证产品力的同时,品牌和渠道将成为国内车企海外市场成败的关键。出口模式上,自主品牌海外并购二次赋能以及合资品牌逆向出口具备扩大海外份额的先天优势。江铃背靠福特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体系,有望成为出口2.0时代率先受益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公司上半年受政策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9年领界预期销量至6.5万辆,同时预计公司商用车收入端下滑10%左右。下调公司2019年盈利至6.57亿元,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6/2.06/3.14元,对应PE为24.6/9.1/5.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量或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存在一定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