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缆连接件龙头迎城市地下输电市场发展良机
内容摘要
  电缆连接件龙头发力城市地下输电市场:公司创建于2006年,主营高压及特高压电缆连接件、GIL等产品,并承接电力工程总包与设计业务,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掌握两种地下输电技术(电缆输电、GIL输电)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城市地下输电市场将成为公司未来重点深挖的市场。2018年公司决议回购0.5-1亿元股份(价格不超25元/股),其中60%的股权用于内部激励,激发经营活力。受电力工程项目结算周期等因素影响,2018年公司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3.2/0.75亿,同比-11.0/-5.7%,2019年中报预告归母净利润下滑8.2%-31.1%。我们预计2020年起,伴随公司电线改造工程订单进入放量期,公司业绩望实现较快增长。

  GIL输电系统迎发展良机,公司储备已久:适用于地下输电系统的GIL相较传统电缆输电具备承载电压等级高,易检测,损耗低等突出优势,伴随我国特高压输电系统的投资与升级以及城市土地资源稀缺等背景,GIL相关市场望加速发展。GIL市场的准入门槛相较于传统电缆输电系统高出一截,绝缘气体泄漏率是GIL输电系统产品质量的关键,公司的GIL产品可实现“零泄漏”,拥有密封、焊接、壳体检验三方面专有技术,2019年6月公司公告中标无锡荣巷街道220kV线路入地GIL合同,总价为1323.70万元,成为公司城市220KVGIL输电线路业务启动的开端。

  电缆连接件主业增长稳定,行业需求广泛:电缆连接件是公司业务的基本盘(2018年各电压等级产品合计收入占比约70%),也是电缆输电系统的核心组件,是决定电缆输电系统可靠性的关键设备。公司在电缆连接件领域集市场、技术、资质多种优势于一身,处于国内一流水平。2018年公司110kV、220kV高压产品分别实现营收1.21亿元、0.69亿元,同比增长19.6%和48.01%。同时公司在电力工程总包业务上也逐步发力,并进行电力工程勘察设计等向电力客户需求侧深度拓展的业务,形成了电缆连接件与电力工程总包设计的“一体两翼”经营态势。2019年7月公司获张家港南横套电力改造工程订单,相关电力工程订单节奏开始加速。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3.6/4.4/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8/0.97/1.12,对应增速分别为3.9%/23.9%/15.8%;对应估值分别为28.5/23.0/19.9X,考虑公司新开拓的电力线路改造入地工程具有充足市场空间,传统主业经营稳定,我们认为公司正处于新一轮业绩上升初期,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客户集中风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资金需求较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