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养殖屠宰翻倍,三年再造龙大
内容摘要
  1、养殖业务:产能快速扩张,业绩弹性巨大

  出栏弹性:可转债项目预计2年投产,届时公司养殖产能将增长至100万头,2年内即可实现产能翻倍,增长速度在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

  销售价格:目前山东地区猪价高出全国均价约1元/公斤,公司充分受益于现在及未来的高猪价,业绩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产能受损程度:生产性生物资产受影响较小,2019Q1生产性生物资产同比增长1.06%,环比2018年末减少7.41%,在板块中公司受疫情影响程度较小,全年生猪出栏量有保障。

  2、屠宰业务:产能大幅提升,业务版图扩张

  产能大幅提升:公司计划未来3年新增500~800万头/年的屠宰产能,预计2021~2022年屠宰产能将达到1300~1400万头/年。2018年公司总屠宰量477.8万头,2019年预计达到600万头;2021年预计达到1100万头,行业排名跃居第二。

  业务版图扩张:携手蓝润,进军西南。2019年6月,蓝润发展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蓝润发展实际控制人戴学斌、董翔夫妇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蓝润及其母公司怡君控股在西南市场深耕多年,未来会帮助公司开拓西南市场,使公司进一步发展成为全国性肉制品公司。借助蓝润的市场拓展经营和并购经验,公司有望在肉制品业务实现突破。

  盈利预测

  给予买入评级。基于公司屠宰量和生猪出栏量的快速增长,上调公司利润预测和目标价,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1/4.14/4.79亿,对应EPS分别为0.42/0.55/0.63元,给予公司2020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16.5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猪肉价格波动较大,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和成本有较大影响;

  2、养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蓝耳、非洲猪瘟等疫病将对公司生猪养殖业务产生较大影响;

  3、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将对公司屠宰和肉制品业务产生较大影响。

  4、非洲猪瘟疫苗的推出可能中断产能去化进程,公司盈利能力可能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