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实现全产业布局,未来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行业地位不可动摇,产品价格或已见底。我国稀土资源丰富,现以全球四成储量贡献七成产量。随着海外多个轻稀土项目的投产,全球稀土供应格局正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发展,但短期内,我国稀土产业龙头的地位仍不可动摇。在下游需求增长、国家打黑力度加大以及限制海外进口的背景下,稀土及其相关制品产品价格或已见底,稀土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轻重产品兼顾,全产业链龙头。盛和资源为国内稀土产业龙头企业,产业链布局齐全,兼具轻稀土及重稀土产品。当前,公司正积极推进产能扩建项目,以及海外矿产资源的经营。在国内矿产及冶炼配额收缩以及海外稀土项目相继投产的背景下,公司稀土产品及海外产品具有较好的竞争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8.65、74.82、81.34亿元。按照公司现有股本17.55亿,对应的摊薄EPS分别为0.22、0.26、0.29元,7月17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45、39、35倍。考虑到盛和资源产业链齐全,上游原材料供货稳定,且具有一定的技术和成本优势,首次覆盖给予盛和资源“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稀土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下游需求超预期;公司产能扩建项目提前完成。

  风险因素:价格波动风险;环境保护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