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领先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商
内容摘要
  公司定位全球领先的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商

  自2003年成立以来,虹软始终致力于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其前身ArcSoftUS早在1995年即推出图像编辑软件PhotoStudio,2004年公司预判手机摄影市场潜力巨大,之后凭借数字影像及计算机视觉研发能力及传统数码领域丰富经验,在移动端取得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已在全球范围内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物联网(IoT)等提供一站式视觉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浪潮,中国视觉AI市场空间广阔

  1956年人工智能在达特茅斯会议上被正式提出,迄今已经历过两次起落,如今深度学习算法领衔算力、数据实现突破,人工智能迎来第三次浪潮。2006年,Hinton提出基于深度置信网络可使用非监督学习的训练算法,使人工智能性能获得突破性进展;2015年ImageNet挑战赛中,借助深度学习理念,ResNet算法以3.57%的识别错误率首次超越人类视觉的5.1%,而发展到目前,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的准确率仍在不断提升,已经分别超过98%和99%。参考招股书,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计算机视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视觉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为41.0亿元,较2016年增长259.6%,随着视觉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及应用领域的逐步扩大,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提升,达到755.5亿元,可谓空间巨大。

  公司以智能手机方案为支撑,积极拓展智能驾驶及其他IoT领域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4.58亿元,同比增长32.42%,实现归母净利1.58亿元,同比增长82.49%,其中公司毛利率94.29%,期间费用率58.56%,净利率34.39%。2019Q1,公司实现营收1.26亿元,同比增长29.27%,实现归母净利0.30亿元,同比下降16.32%,其中公司毛利率93.94%,期间费用率68.62%,净利率24.13%。公司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研发人员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