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金属增材制造产业化龙头
内容摘要
  国内金属增材制造龙头,业务覆盖全产业链。铂力特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级金属增材制造(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金属3D打印设备装机规模最大、技术实力雄厚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提供商,先后承担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级增材制造科研攻关项目,曾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并荣获第一届全球3D打印大奖年度OEM奖。公司主要业务涉及3D打印机研发生产、3D产品定制生产、3D打印粉末研发生产以及代理销售进口3D设备及配件,目前已经构建了较为完整的金属3D打印产业服务链,201年3D打印产品定制生产以及打印设备生产占公司毛利分别为的55%和28%。

  上下游业务齐发力,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增长带来公司业绩保证。据WohlerAssociates,Inc.和IDC统计数据,全球增材制造产值从2012年的22.8亿美元增长到2017年的73.36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达26.20%,并预计到2020年,全球增材制造产业的年复合增长率有望保持在22.30%,至2020年全球增材制造产值将达289亿美元。

  目前增材制造产业一方面上游原材料供给端在材料种类和生产技术上不断创新,百花齐放;另一方面在下游应用方面不断扩展应用领域,增大直接制造应用比例。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与创新驱动,公司作为增材制造领域实力雄厚的全产业链技术提供商,业绩有望实现持续高增长。

  国内竞争尚处蓝海,公司竞争优势助力市占率持续提升。目前全球增材制造市场主要竞争者均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国内企业处于跟随阶段,国内市场尚处蓝海。公司在增材制造领域具备较强竞争优势,一是团队研发实力强自1995年便开始专注于增材制造;二是技术领先,主导和参与国内增材制造标准体系建设;三是客户资源优质,长期服务于国内大型航空航天等企业,并为空客等海外公司提供3D打印设备和零件,随着国内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的竞争优势有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给予股价合理目标区间30.22-38.07元。受益于增材制造市场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19-2021年对应EPS分别为0.95、1.25、1.67。综合绝对估值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认为二级市场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股价30.22-38.07元,取价格中枢34.15元,对应2019-2021年的PE估值分别为36x、27x和20x。

  风险提示。1)增材制造行业增长不及预期;2)公司技术研发进展不及预期;3)公司项目投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