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卡位物联网风口,无线通信芯片龙头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乐鑫科技:专注无线通信芯片的优质设计公司:公司深耕无线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WiFiMCU通信芯片市占率全球第一,龙头地位显著。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和产品创新,目前已形成丰富的产品布局和应用生态,推动公司营收规模和盈利能力快速增长,2018年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未来随着物联网市场需求的释放,公司业绩的成长动能十分充足。

  WiFi逐渐成为物联网无线通信的主流技术之一:WiFi技术历经多年的完善,在覆盖范围和传输速率等性能上具备显著的技术优势,同时WiFi技术应用生态完善,普及度在众多无线通信技术中较高,已成为现阶段最主流的物联网连接方式之一。

  WiFiMCU下游应用市场正在迅速崛起: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物联网的接入设备和市场规模均实现显著增长,特别是在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智能音箱和智能支付等细分市场,物联网的应用愈演愈烈,市场成长性凸显。在此背景下,WiFiMCU集成化方案凭借WiFi的普及度和整体性价比优势异军突起,推动WiFi芯片市场持续增长。

  乐鑫科技后来居上,占据WiFiMCU龙头地位:乐鑫科技凭借丰富的技术开发经验和市场先发优势切入WiFiMCU市场,并在核心技术创新、产品性能、应用场景及本土化服务等方面迅速建立起竞争优势,成为全球WiFiMCU通信芯片龙头,未来随着公司产品迭代升级和多元化布局,有望不断提高公司在WiFiMCU通信芯片领域的市场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作为全球WiFiMCU通信芯片龙头,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显著,有望受益物联网市场的高速发展。随着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产品有望实现技术的迭代升级,并进一步丰富产品布局,从而扩张主营业务规模和市场占有率。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1.75、2.18亿元,EPS分别为1.56、2.19、2.72元,发行价对应PE分别为40、29、23倍。参考可比公司2019年的平均估值水平46倍,考虑到公司WiFiMCU通信芯片的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受益于物联网市场的旺盛需求,相关产品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未来公司业绩的增长动能充足,同时考虑到科创板公司的估值溢价,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在45倍左右。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