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结论与建议:

  公司是国内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的领军企业之一,从芯片设计到机芯、整机制造具备完整的技术储备及生产能力。得益于技术的不断研发进步,公司在军品及民品领域客户拓展迅速,近年来收入及利润规模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基于全球民用安防需求以及军用需求的稳定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市占份额不断提升的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和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28%,EPS为0.48元/0.61元,公司发行价格为20元,对应发行价格的PE为42倍和33倍,作为科创板的首发企业之一,公司业绩成长迅速,市场关注度较高,给予一定的溢价,参考目前与公司业务类似的高德红外及大立科技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格37元,对应2020年PE60倍,短期则可能因科创板的稀缺性而突破其合理价值区间。

  本土非制冷红外探测器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制造商。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机芯再到整机的完备研发和生产能力,特别在芯片设计制造、MEMS器件的制造研发方面公司实力突出,也是国家“核高基“项目的牵头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在军用及民用领域有较为广阔的应用空间,随着公司整机渠道的建立扩张,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两年收入速将分别达到75%和36%。

  盈利能力强,规模增长迅速:对比A股同类型上市企业,公司产品结构中前端芯片、机芯产品较多,因此公司整体收入增长较快,综合毛利率亦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随着公司订单数量的增长,公司人均产值明显提升并高出同业对手。

  募资扩充产能,解决产能瓶颈:2018年公司探测器、机芯、整机产能利用率分别为94%、91%和96%,产能瓶颈显现。公司募集4.5亿元,发行6000万股本(上市后公司股本增长16%至4.45亿股),其中2.5亿用于非制冷红外焦平面芯片技术改造及扩建、1.2亿用于红外热成像终端应用产品开发及产业化、0.8亿元用于睿创研究院建设。项目达产后,公司将形成新增年产36万只探测器及7000套整机系统的生产规模,为公司业绩长期增长提供助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截止1Q19公司2019年各类订单6.4亿,全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1H19净利润增长103%,继续保持高速成长态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和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和28%,EPS为0.48元/0.61元。

  风险提示:红外检测领域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