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科创板开市在即,关注科创对标股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0.82%,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9位,同期沪深300下跌0.32%。计算机板块跑赢大盘。

  本周观点

  科创板即将在7月22日开市,首批25家公司将于周一正式开放交易。从申购情况看,25家公司平均中签率仅0.059%,合计拟融资规模310亿元,实际募资规模达到370亿元,市场对于科创板的关注度和热情度较高,科创板的开市可能为主板和创业板相关公司带来催化,建议关注科创对标公司。

  首批登陆科创板25家公司中计算机相关公司有两家,分别是虹软科技(688088.SH)和航天宏图(688066.SH)。虹软科技主营AI视觉科技,在手机摄像领域有较高市占率,在汽车、物联网领域也积极布局,对标诚迈科技;航天宏图主营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拥有完全自主可控的卫星应用基础软件平台,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服务,对标超图软件、合众思壮。与此同时,目前仍在申报流程的计算机公司已有30余家,业务涉及网络信息安全、企业级云服务、工业软件等多个子领域,计算机公司将迎来IPO潮,建议积极关注公司及其对标公司。

  上半年行业业绩整体符合预期。从已经披露的部分中报预告来看,计算机板块经历了去年商誉减值潮后,整体符合预期,部分公司业绩略超预期,建议投资者在弱市下积极布局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已发布的业绩预增中,易华录与卫宁健康增速较快,均在40%以上,此外,我们预计能科股份及科大讯飞中报表现较好,建议积极关注。

  近期重点推荐标的:科大讯飞、能科股份、绿盟科技、恒生电子、上海钢联。

  2019年计算机行业营收及利润预计将保持较快增长,政策层面利好不断,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相关产业政策不明确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实施进展、不达预期风险、重点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对标公司间并不具备完全可比性,相关数据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