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定增开发老挝项目,助力林浆纸一体化
内容摘要
  事件:

  (1)公司7月12日发布公告,拟在本部投资建设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纸项目,总投资20.16亿元,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

  (2)7月17日公司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数量不超过5.18亿股,总额不超过20亿,其中18亿资金用于老挝120万吨造纸项目,2亿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产。控股股东认购份额不低于10%,锁定期36个月。

  点评:

  拟定向增发20亿开发老挝造纸项目,实现林浆纸一体化布局。公司在老挝投建120万吨造纸项目,总投资额为6.37亿美元,预计每年收入(含增值税)可达到6.42亿美元,利润1.05亿美元(净利率16.4%)。拟投产的120万吨造纸项目包括40万吨再生纤维浆板生产线(19年5月投产)和2条年产40万吨高档包装纸生产项目(预计2021年上半年投产),其中再生纤维浆板生产线6月起为国内箱板纸生产线供应废纸浆,有效缓解外废政策收紧对公司原材料端的压力。公司利用老挝当地的丰富林木资源、低廉充足的人力资源和税收优势,完善产业链,实现林浆纸一体化布局。

  新增高端文化纸45万吨产能,木浆系纸品盈利改善。公司拟投建的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纸项目预计可实现收入27.45亿,利润3.02亿(净利率11.0%)。本项目投产后将主要用于高端特色胶版印刷纸,丰富高端文化纸产品矩阵。文化纸传统旺季即将来临,今年纸厂陆续发布多次涨价函,纸价上涨。浆价不断下跌接近历史低位,库存高企,短期内木浆需求疲软,未来浆价有望继续下跌,木浆系纸品盈利改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0.75、0.78、0.85元,对应PE分别为9X、9X、8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