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光学技术为本,屏下、玻塑、车载等多应用开花
内容摘要
  2019Q1重返高速增长轨道,预期19H1利润增速中枢40%。2019Q1,公司营收10.45亿元,同比增长15.49%,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长82.45%。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光学产品即将收入放量,业绩也将迎来快速增长。

  受益于屏下光学指纹识别芯片,公司Lens有望迎来放量增长。光学屏下指纹识别迎来放量期,2019年全球出货量有望达到1.8亿颗。神盾是韩系客户指纹识别芯片核心供应链厂商,2019年供应韩系客户A系列屏下产品。随着屏下指纹识别芯片市场的放量,公司Lens产品也有望迎来增长。

  玻塑混合镜头登上舞台,公司已配合国内大客户小批量试产。手机镜头持续升级,玻塑混合成为重要技术路径。由于进一步设计满足厚度瓶颈的8P产品难度提升,6P1G等玻塑混合镜头成为未来更高像素的重要选择方案之一。模造玻璃在规模量产性和高解析度两方面都满足,较适合于手机成像镜头。公司玻塑混合镜头已经开始小量试产。

  车载摄像头是汽车之眼,担任主动控制功能的信号入口。公司与车载影像传感器生产商On-Semi和算法方案公司Mobileye等建立良好的研发合作关系,使得公司的镜头可以与这些传感器和方案同步推出。公司配合Mobileye的EyeQ系列产品,已经通过8款镜头认证。ADAS所用车载玻塑混合镜头,涉及两片以上的玻璃镜片,制造难度更大,单品价值量更高。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3.2、4.8、6.1亿元,对应2019/7/24日收盘价PE分别为23.2、15.4、12.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