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H1扣非净利润增速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紫光国微发布2019上半年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收入15.59亿元,同比增长48.05%;归母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61.02%,位于前期指引1.74-2.1亿元的中位;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10.66%。

  点评: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超预期,2019Q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3770.4万元,同比增速-3.82%;2019Q2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8亿元,同比高达180.49%,超市场预期。2019Q1营收6.69亿元,同比增速29.8%,2019Q2营收8.9亿,同比增长65.42%,增速亮眼。我们预计主要系特种集成电路业务订单同比大幅增长所致。公司基本面持续向好,坚定推荐。

  智能安全芯片技术领先,紧抓新科技带来的机遇,与联通合作eSIM打开更广阔市场。公司在智能安全芯片方面一直保持着国内甚至国际领先地位。去年,公司安全芯片T9集成了阿里云LinkID设备身份认证服务,获得阿里云IDINSIDE商标授权;新一代金融IC卡芯片获得国际权威SOGISCCEAL5+安全认证,达世界领先水平;交通部标准卡市场份额保持领先,高端卡仍存在上升空间,EMV卡及物联网成为公司未来市场的有力增长点。公司与联通公司在eSIM领域展开合作,把握5G、AI等物联网发展趋势;在消费电子、车联网、智慧家居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迅速抢占新兴市场。

  “特种集成电路+FPGA”双轮驱动。特种设备的技术应用以及网络化、自动化要求日益提高,推动特种集成电路需求高速增长。FPGA在电子通信领域增加带宽的应用有望得到迅速扩张,以5G+AI为主要应用场景的需求将迅速提升FPGA的市场容量。国内厂商FPGA产品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总计不足5%,国产替代空间巨大。子公司紫光同创及其前身已有10余年可编程逻辑器件发展史,以“实现FPGA产品完全自主可控”为愿景,最近的FPGA产品已经开始小批量对客户发货,且反馈良好。我们认为随着FPGA技术成熟、出货放量,将为公司提供新的有力的增长引擎。

  拟收购紫光联盛,继续为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增砖添瓦。公司拟收购紫光联盛协同效应明显。纵向协同上,紫光国微将获得安全、稳定的微连接器供应源,实现“安全芯片+智能连接”的布局,构建更为完整的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横向协同上,紫光国微将借助紫光联盛在海外的销售渠道和客户关系,拓展公司的海外智能安全芯片业务,提升其市场份额和全球竞争力。同时,依托紫光国微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多年的客户积累,本次交易将为Linxens带来更广阔的商业机会。

  基于公司两大核心业务的超预期增长及FPGA的放量预期,我们将公司2019-2021年0.66、0.91、1.14的EPS上调至0.8、1.1、1.37元/股,维持目标价63.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紫光联盛不达预期;物联网拓展不及预期;FPGA进展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