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企业服务的领军者,“视频+”战略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业绩稳中有升,企业业务为主要驱动力:公司布局三大业务路线,企业通信事业部、国际通信事业部和北美互联网综合事业部。其中企业通信产品线不断拓展。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929百万元,同比增长11.11%,归母净利润86百万元,同比增长177.67%。净利润增速持续上升,我们认为公司在成功转型后,预计在2019年云通信、IDC等业务的业绩将迎来稳定增长。

  三大业务相继发力,驱动业绩稳步向前:企业业务方面,“视频+”战略为指引,满足视频化交流刚需;个人业务上,北美市场龙头,业务边界不断扩展;此外国际通信稳健发展,有望成为增长新动能。

  行业前景向好,云会议发展可期:云视讯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内也有望产生大体量级别的视频会议服务商。二六三自身可以提供完整的“云+端”解决方案,且在企业客户服务和营销上具备强有力的竞争力。云视频会议提供商Zoom已成为视频会议XaaS界独角兽,2019年7月总市值已达到24.77亿美元。Zoom的成功也会带动国内相关产业,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二六三作为企业服务的领军者,业务整合为三大业务线,集成“视频+”战略,我们看好公司业务发展路线。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的EPS分别为0.12元、0.16元、0.20元,对应PE为48.06/37.24/29.3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