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水产龙头稳步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已与印度RoyaleMarineIMP-EXPrivateLimited公司(以下简称“Royale公司”)的11位股东签署了投资协议,拟使用400万美元现金认购Royale公司新增发行的25.30%股份,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Royale公司第二大股东。

  1、深耕印度,夯实全球布局。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对虾主产国之一,占全球对虾产量的20%左右;同时,印度也是对虾产量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过去10年的对虾产量增长了近10倍,印度政府预测2020年对虾产量将再增长20%。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在印度投资水产的企业,有助于公司占据印度对虾产业高速发展的先机,夯实公司的全球供应链布局。

  2、优势互补,产业链整合发展。

  印度在原料价格、人工成本等方面具备相对优势,在产业空间、加工水平等方面具备发展潜力;公司在市场、加工技术和资金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业务协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次投资中以较低代价获得2席董事席位,并在重大关键事项上拥有否决权。本次投资使公司通过该标的实现对印度供应链的统筹管理,整合不同地区的优势,实现全球产业链整合发展,降低整体运营成本。

  3、全球化、全产业链、多品种布局。

  目前公司已在亚洲、南美洲和北美洲的部分国家和地区设立采购部门,客户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完善了从养殖到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以对虾、罗非鱼和小龙虾为主的销售品类。因此全球化、全产业链和多品类的布局形成了公司核心优势,使公司能够应对中美贸易战的冲击。未来不排除公司通过并购或自建的方式进一步加快海外布局或完善产业链,增强全球的资源整合能力。

  盈利预测:

  维持“买入”评级。基于公司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产业链协同能力完善;同时在非洲猪瘟背景下,其他动物蛋白价格预计也将水涨船高。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78亿/2.54亿/3.29亿,EPS分别为0.20/0.28/0.36,给予2020年30倍PE,6个月目标价8.40元,以7月26日股价4.22元为基准,上涨空间9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