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Q2奢侈品牌大中华区保持较快增长,高端消费表现亮眼
内容摘要
  一周回顾:本周中信纺织服装指数-0.19%,其中纺织制造和品牌服装分别-1.24%和+0.89%,沪深300指数+1.33%。从估值上看,纺织制造/品牌服装环比分别-0.67%/-1.92%,达44.95/26.17。从个股表现上看,御家汇、海澜之家、安奈儿涨幅居前,柏堡龙、华孚时尚、凤竹纺织跌幅居前。

  行业数据&资讯:

  品牌服饰:Q2奢侈品牌大中华区保持较快增长,高端消费表现亮眼。从19Q2财报数据看,LVMH亚太区销售同比增速提升4.5PCTs至21.5%(加大中国地区数字化营销改革力度,成为首个邀请时尚博主入驻官方公众号的奢侈品牌),Burberry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同比增速从低单位数提升至中双位数,改善明显(聘请新创意总监,更换Logo和Monogram以解决产品老化问题。同时在渠道方面进行门店的精简和翻新,并在中国主要城市开设限时精品店)。Moncler、BV亚太区同比销售增速分别提升5.2/10.0PCTs,Gucci在高基数的背景下仍保持同比23%的较高增速。各奢侈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亮眼表现,也反应了国内高端消费的较强需求。

  纺织制造:6月棉纺织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6月中国棉纺织景气指数为46.43,环比5月下降0.39。其中原材料采购和库存指数降幅最大,分别环比下跌1.03/0.94至46.27/46.4。一方面是受价格因素影响,6月上旬内外棉价下跌,涤纶短纤受原油下跌的影响出货量下降,而粘胶短纤下游采购谨慎导致其销售疲软。另一方面由于市场行情低迷,纺织企业通过控制库存水平以降低经营风险。产品生产/销售指数下降0.58/0.54至45.82/45.04。生产方面受开工率下滑的影响,6月纱产量环比下降2.62%,布产量环比下降7.35%。销售方面,分市场看内销好于出口,分品类看纱销量环比增加2.33%,布销量环比下降2.68%。同时,商品库存仍存在较大压力,纺织企业平均库存在1个月以上,分品类看纱库存环比增加2.72%,布库存环比增加1.38%。7月随着外部贸易环境呈缓和趋势,原材料价格有所回升,但由于7月非传统旺季,预计纺织景气度保持平稳。

  行业观点及投资建议:考虑到2019年至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频出、同时流动性放松有望助推消费回暖,全年有望平稳增长。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品牌服装细分龙头估值均不到20倍且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建议关注童装赛道好的森马服饰、以及业绩有保障、集团化运营能力突出的低估值中高端标的歌力思。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风险;终端消费需求放缓,或致品牌服饰销售低于预期;棉价异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