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利空出尽,被低估的地板&人造板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10月1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戴品哎女士和陈建军先生之间持股发生以下变化:1)丹阳市意博瑞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东戴品哎女士决定委派陈建军先生担任意博瑞特执行董事兼经理、法定代表人;此外,戴品哎女士将其持有的意博瑞特31.525%的股权转让给陈建军先生,转让后,陈建军先生持有意博瑞特37.9%的股权,戴品哎女士持有意博瑞特0.35%的股权。2)戴品哎女士将其持有的丹阳市卓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54.5%的股权协议转让给陈建军先生,转让后,陈建军先生持有卓睿投资67%的股权,戴品哎女士持有卓睿投资8%的股权。3)丹阳市文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卓睿投资决定委派陈建军先生担任文达投资执行董事、法定代表人。其中,第二项已于18年10月完成工商登记,而第一项于近日完成工商登记。

  点评:

  股权转让工商登记完成,股东纠纷二审判决生效,争端有望解决。当前股东纠纷二审判决已生效,陈建军在一审和二审中均已胜诉,未来陈建军将有望出任董事长并全面掌控公司。股东纠纷的结束将有助于管理层治理,为公司长期经营发展带来稳定性。

  核心竞争力突出,龙头地位稳固,护城河深厚。产品上,公司从基材、工厂、研发、设计、营销、服务等环节,构建一条完整的绿色产业链,产品质量好。品牌上,公司持续打造“大亚”和“圣象”品牌。2018年,“圣象”品牌价值位居中国家居行业榜首。渠道上,公司当前共拥有近3000家地板专卖店,营销网络遍布全球。规模上,公司目前拥有年产5300万平方米地板、185万方人造板的生产能力,规模化优势明显。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规模效应铸就公司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19-21年EPS分别为1.38、1.46、1.54元,对应PE分别为7X、7X、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