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周观点:5G建设与商用加快,提振通信产业链
内容摘要
  行业核心观点:

  5G建设与商用加快,提振通信产业链。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33%,申万通信板块上涨1.80%,排名行业第6位,日均成交额146.10亿元,环比上升4.33%。中国在全球5G商用部署竞赛中处于领跑行列,运营商和设备商不断增加资本支出,主设备商营收出现回暖,在板块成分公司业绩转好的驱动下,我们认为板块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投资要点:

  5G手机发布以及设备商业绩回暖,提振通信产业链:中兴、华为相继发布5G手机,是通信行业具有标志性的重大事件,宣布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终端正式进入5G时代,将加快国内运营商铺设5G网络的步伐。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营收增速回暖,5G业务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通信产业链整体出现业绩反转趋势,行业迎来复苏周期,以爱立信、诺基亚和华为为代表的布局5G网络主设备商将会提前受益,建议投资者关注通信产业链优质的相关企业。

  行业估值在十年均值附近波动:

  从估值情况来看,通信行业PE(TTM)为40.92倍,低于于过去2008年至2018年十年均值42.97倍,相较于4G建设周期中板块估值最高水平70.10倍,板块估值仍有向上修复空间。

  本周A股市场上涨,不改通信板块长期向好:

  本周申万一级20个行业上涨,通信板块上涨1.80%,走势排名全市场第6位,日均成交额146.10亿元,环比上升4.33%。随着5G建设步伐加快,我们认为板块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

  投资建议:

  光通信领域推荐持续关注中际旭创、光迅科技;通讯设备领域推荐国内设备龙头中兴通讯;以及所有主营业务均为5G建设核心料号的铭普光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