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优秀的氟化工一体化龙头
内容摘要
  公司是氟化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氟化工规模较大,且产业链完善。公司氟化工原料板块的甲烷氯化物产能全国第一。生产所需原材料均能实现自给,且大多通过管道实现运输,能在降低运输安全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氟制冷剂和氟化工原料氟化工产品成为公司最重要的收入来源,近年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实现了高盈利水平。

  制冷剂产品高盈利明显,目前主要经营第二代和第三代制冷剂,同时用自有技术实现第四代氟制冷剂产业化生产。其中,公司第二代制冷剂R22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国外企业退出以及包括我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也执行严格的配额限制,但同时其需求仍十分旺盛,因此预计仍将维持高盈利水平。公司第三代制冷剂竞争优势明显,如果第三代制冷剂配额在近年落实,公司的先发优势将更加显著。在原材料方面,公司地处萤石资源富集中心区域,采购便利,且自备氢氟酸产能,自给率达50%,综合成本较低,实力很强。

  氯碱板块特色明显,氯碱平衡水平、氯碱装置运行率处国内前列。公司烧碱规模位于浙江省第一位,随着未来国家基建扩大,下游产品氧化铝产量提升,烧碱需求有望提振,价格触底回升。同时配套液氯用于生产公司氟化工原料,对氟化工稳定生产至关重要。公司PVDC是国内唯一品牌,亦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此外,F141b等产品进一步扩大了公司产品纵深。

  公司联手大基金共同发展电子化学材料板块。公司与大基金等一同注资成立中巨芯,并将公司电子化学材料板块出售给中巨芯。可预期中巨芯将能够利用大基金的支持来快速发展电子化学材料业务是未来公司盈利增长点。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7.51亿元、19.94亿元和20.7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63、0.72和0.7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9-2021年PE值分别为12.9、11.2和10.8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