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9年半年报点评:5G核心受益标的,上半年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9年中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174.1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32亿元,同比增长21.02%。

  点评:

  实际业绩位于预告区间上沿,Q2业绩提速明显。公司此前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500万元至9500万元,实际利润为9138.25万元,位于预告区间上沿,总体符合预期。分季度来看,公司Q2实现营收4.62亿元,同比下降1.61%,但实现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大增310.6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17亿元,同比增长22.16%,利润增速提升明显。

  聚焦战略初显成效,带动公司盈利增长。公司在报告期内对主营业务进行优化,剥离了重资产的半导体芯片封装业务,将主营业务聚焦到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天线射频业务,为客户提供从系统侧基站天线到移动终端天线、车载智能天线、无线充电、指纹识别模组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满足客户对不同类型产品的多样化需求。2019年上半年,公司天线业务取得良好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54.64%,占营收比重为49.88%,其中核心的手机、笔电天线销售收入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有效拉动上半年业绩实现同比增长,聚焦战略成效初现。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受下游需求趋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影响,业务有所下滑,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下降20.14%,占营收比重为31.41%。

  天线领域实现全方位布局,具备全制程生产能力。公司深耕射频天线领域多年,在天线领域拥有全制程生产能力,特别是LDS天线能在公司内部完成从设计、制造到出货的全流程内部管控,能及时高效地响应客户需求。公司在天线领域从基站到终端应用均有布局,围绕重点客户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手机客户方面,公司已正式进入全球前五大手机厂商供应链,特别是进入北美与国内位居前列的手机企业供应链,成为国内排名前列的手机品牌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笔电客户方面,公司继续保持在戴尔、联想等笔记本领导品牌中的主要份额;车载客户方面,公司已导入特斯拉、雷诺、上海通用、广汽集团、比亚迪、吉利等国内外一流车企智能天线供应链;基站客户方面,公司已成为国内主流5G基站设备商的微基站、宏基站天线供应商。公司积极布局基站侧、车载侧的天线技术和产能,拟发行可转债不超过2.37亿元,用于投资5G天线扩产项目,项目达产后有望满足国内外基站侧、终端侧客户的天线需求。

  5G核心受益标的,看好下半年业绩成长。公司是国内老牌射频天线供应商,在5G天线领域具备先发优势,天线产品获得国内外重点客户认可。公司今年导入华为手机供应链,并为Mate20X5G版本提供手机天线,预计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务增量。国内5G建设持续推进,5G手机已经推出,预计将在明年正式放量,手机出货量有望触底反弹。公司在5G基站侧、终端侧均有布局,将充分受益上游5G基站建设进程和下游5G手机渗透率提升,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持续。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射频天线龙头,充分受益5G推进,看好下半年业绩表现。预计2019-2020年EPS分别为0.36元、0.48元,对应PE分别为47倍和36倍,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放缓,5G手机出货不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