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电子领域全面开拓,19年业绩拐点已现
内容摘要
  消费电子领域全面开拓,多点开花。深圳市智动力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消费电子功能性及结构性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12月收购的子公司广东阿特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特斯”)主要从事消费电子结构性器件,主营产品为PMMA/PC新材料手机背板。公司全面开拓消费电子领域,通过投资方式积极往上下游拓展,现已介入手机智能终端盖板等结构件、车载电子器件领域以及精密光学器件等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影音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及其组件,应用品牌包括三星、OPPO、vivo、小米、华为等知名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品牌。

  5G欣然而至,行业迎来发展红利。随着5G时代来临,我国消费电子产品行业也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机会和整合机遇,手机出货量受换机潮的驱动会保持几年的持续增长。公司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领先企业,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优质的客户资源,也将受益于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公司旗下子公司逐渐扩大汽车电子领域中车载显示模组镜片的市场份额,主要产品为车载中控视窗镜片、车载感应器镜片等器件,未来将积极开拓车载电子领域的其他电子器件。随着汽车电子市场规模的迅速增加,智动力在汽车领域也将迎来广阔的成长空间。

  积极收购,扩大业务布局。2018年12月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26亿元人民币收购广东阿特斯科技有限公司36%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共持有阿特斯51%的股权,阿特斯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阿特斯主营产品为PMMA/PC新材料手机背板,该类手机背板目前大量取代塑料背板与玻璃背板市场。阿特斯目前手机背板的主要客户为OPPO品牌厂商,目前主要应用于OPPOA系列手机,阿特斯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与上下游客户端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未来将抓住5G、复合板材以及车载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爆发机会,形成以消费电子器件为基本盘,车载电子、精密光学器件等重点突破的多元化全方位的业务结构。我们预计2019E/2020E/2021E实现归母净利润1.47/2.00/2.79亿元,同比增长2058.1%/35.8%/39.4%,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波动风险,市场竞争及利润空间缩小的风险,国际形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