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聚焦射频天线分羹5G
内容摘要
  事件:硕贝德H119实现营业总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2.33%,环比增长4.96%,净利润9138.2万元,同比增长174.15%,环比增长30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221万元、同比增长21.02%。其中2019Q2营业总收入4.62亿元,同比下降1.61%、环比增长18.9%;扣非归母净利润1651万元,同比增长22.16%、环比增长4.96%。净利润远高于扣非净利润主要系处置子公司科阳光电获得投资收益所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公司业绩增长整体符合预期。

  实施聚焦战略,持续优化主营结构。公司从多元化到聚焦,将资源集中到天线射频领域,抓住5G建设的大潮,剥离了重资产的半导体芯片封装业务,同时强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效率,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公司Q2营业收入扭转了过去3个季度环比持续下滑或接近于0的局面,同时扣非净利润同比上升22%,较Q1环比提升4.96pct。

  天线业务业绩良好,抓住5G机遇:天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54.64%。其中,1)终端天线业务持续增长,贡献了大部分的营收,并率先实现了5G手机天线的验证,将随客户需求而量产;2)基站天线实现突破,继微基站天线批量出货后,成功获得国内主流设备商宏基站天线供应商资格,并实现小批量生产出货,塑料金属化宏基站天线预计在下半年将会大批量出货;3)车载天线大客户开发进展顺利,获得了特斯拉、福特、雷诺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的认可,将车载天线公司化运作,新设立惠州硕贝德汽车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加快V2X天线的研发,布局智能驾驶。

  传统业务压力山大,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持续推进:传统业务包括指纹识别模组和半导体封装,其中:指纹识别模组业务受需求放缓、竞争激烈、龙头企业风险暴露等影响,实现营业收入2.67亿元,同比下降20.14%;半导体封装业务已完成控股权的转让,19年下半年将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新产品方面,除了5G终端天线、基站天线、车载天线外,公司还有毫米波射频前端芯片和无线充电接收端在研或已研产品,其中前者的研发与应用在客户端稳步推进,后者绕线工艺开发成功,具备量产条件。

  天线全方位布局,5G+车联网+毫米波射频芯片驱动公司增长:公司聚焦射频天线,实现了5G终端/5G宏基站、小基站/车联网V2X天线全布局,国内5G牌照提前发放,5G网络建设提速,华为、中兴已发布5G手机,价格超预期亲民,5G换机潮有望提前,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长期看点在于公司战略布局5G毫米波射频芯片,需持续跟踪研发情况。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35/0.40/0.62元,对应PE分别为48.6/42.3/27.5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A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