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聚焦IC设计业务,收购Linxens强化智能安全芯片领军地位
内容摘要
  国内领先的综合IC设计企业,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紫光国微聚焦IC设计业务,主要包括集成电路和晶体两大领域,其中,集成电路业务包括: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存储芯片半导体功率器件、FPGA。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及5G的快速发展,在国产自主替代的大背景下,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FPGA业务以及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将迎来发展良机。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暂不考虑并购linxens)分别为4.28/5.45/7.03亿元,对应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1/0.90/1.16元,对应PE分别为66/52/40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下游需求向好,智能安全芯片、特种集成电路及FPGA市场前景广阔万物互联对于信息和连接的安全需求将拉动智能安全芯片的增长,根据GSMA信息,到2025年全球物联市场将达到1.1万亿美元,受益于国产替代和未来物联网的发展,国产智能安全芯片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期;对比美国信息化技术成本占装备成本比例,中国军费中用于信息化建设的投资占比明显偏低,潜在增长市场空间巨大,受益于武器装备信息化趋势,公司特种集成电路前景广阔;FPGA因灵活性高、开发周期短、并行计算效率高等优点明显而被广泛应用,未来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及5G的发展,FPGA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良机,根据GlobalMarketsInsight预测,未来6年内全球FPGA市场年均增速为8.4%,2022年全球FPGA市场空间将达到118.1亿美元。

  三大核心业务迎发展良机,收购Linxens强化智能安全芯片领军地位公司集成电路业务中,智能安全芯片和特种集成电路是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拟收购的Linxens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组件厂商之一,其业务与公司智能安全芯片业务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建成更为完整的智能安全芯片产业链,进一步强化在智能安全芯片领域的领军地位;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产品主要用于航空、航天等对产品稳定性、可靠性有极高要求的应用领域,未来将持续快速增长;在FPGA领域,公司战略布局多年,紫光同创已成为国内FPGA龙头,受益于国产替代,成长空间巨大。

  风险提示:并购进展不及预期;FPGA产品研发、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