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通信行业研究周报:华为5G基站出货不受影响加速放量,产业链迎来持续景气期
内容摘要
  本周行业重要趋势:

  任正非:今年华为5G基站供应量60万个明年或达150万个任正非近期在接受美国《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今年华为5G的供应量是60万个基站,明年可能会达到150万个,不受任何影响。任表示,“5G所有零部件不受美国影响,因为越是高端的器件,我们全部都做出来了。”市场此前担心美国芯片禁运或会华为5G基站出货有所影响,实际基站侧影响比较有限。华为5G基站出货加速放量,产业链上下游终有望受益。

  中国电信叫停不限量套餐中国电信昨日发布一则“关于调整电信畅享套餐的通知”,要求各省公司从即日起,开始切换“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至“普通版畅享套餐”,并将于8月底前切换完毕。同时,将在9月1日起全面停售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并从8月1日起,对原普通版畅享套餐进行优化。

  中国电信此举一方面可以引导用户的网络行为恢复理性,保持网络的稳定性和可用性,缓解网络维护、网络扩容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取消不限量套餐,这将使得流量恢复价值,缓解运营商经营压力。

  本周投资观点:

  以诺基亚、爱立信为主的网络主设备商出现业绩向上拐点,华为5G基站加速出货,叠加5G智能手机发布,以及以基站射频为主的相关公司出现业绩高增长情况。我们认为随着5G牌照落地后,5G商用进程快速推进,相关硬件产业链以及5G应用领域正在逐步进入业绩兑现期。我们继续维持板块后续震荡向上的判断,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低估值的优质5G标的。结合各板块、各公司的估值与成长匹配情况,重点推荐如下:

  1、5G相关设备器件:

  1)主设备: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预计19年54亿净利,24倍);建议关注:烽火通信;

  2)天线射频领域:重点推荐:沪电股份、俊知集团(港股)、世嘉科技、通宇通讯、深南电路;建议关注:胜宏科技、生益科技、华正新材、天和防务、东山精密(电子团队覆盖)等;

  3)光通信领域:重点推荐: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太辰光、剑桥通信、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博创科技、新易盛等;

  2、5G边缘生态:

  重点推荐:光环新网、华体科技、星网锐捷、天源迪科、三维通信、中嘉博创;建议关注:宝信软件(计算机团队覆盖)、中国铁塔(港股)、网宿科技、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3、5G应用端:

  1)云计算云视频:重点推荐:亿联网络(预计19年11.4亿净利,30倍)、梦网集团、深信服(天风计算机团队联合覆盖);建议关注:二六三等;

  2)物联网:重点推荐:移为通信(预计19年1.8亿净利,30倍)、广和通、拓邦股份、高新兴、日海智能、和而泰(机械团队覆盖);建议关注:

  金卡智能等;

  4、专网通信:重点推荐:海能达(预计19年7.2亿净利,25倍);

  5、军工通信领域:重点推荐:海格通信、红相股份。

  风险提示:5G产业和商用进度低于预期,贸易战不确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