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外延+自研抢占结构性心脏病黄金赛道,同时提高防护业务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公告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用于收购NVT、必凯尔、柏盛国际剩余股权以及丁腈手套扩产等项目,同时公告出资700万元与公司核心员工设立蓝帆心诺,公司持股70%,以开展TAVR产品的国产化及后续二尖瓣、三尖瓣等介入瓣膜器械的研发。

  公开发行可转债,重磅加码心脑血管和防护两大核心业务领域。本次公司计划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31.4亿元,其中约13.9亿元用于收购全球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R)植入器械领先的NVT(欧洲市场仅有的五大TAVR生产厂商之一),4.4亿元用于收购柏盛国际剩余6.63%股权,心脑血管事业部竞争力持续提升,产品实现进一步延伸;同时分别以2.8亿元和3.2亿元新建/PVC产线改造共计40亿丁腈手套产线,提升手套业务盈利能力;此外以2.9亿元收购武汉必凯尔丰富防护事业部产品线。公司通过本次可转债项目,在高值和低值两大领域实现战略上的大跨步。

  TAVR有望复制PCI手术替代路径,国内市场即将迎来爆发期。结构性心脏病介入治疗是心血管相关疾病治疗的重要领域之一,TAVR相较传统手术,表现出有效性相当、创伤小、安全性高、适用人群更广、术后恢复快等诸多优势,有望复制PCI替代搭桥手术的路径从而替代传统外科手术。全球市场目前正处于年复合增长约14%的快速发展阶段,考虑到TAVR产品推广渠道和PCI完全重合,本次收购NVT后,有望借助柏盛的全球渠道实现快速上量;国内TAVR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2018年约3亿规模,预计到2025年国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2.7%,公司通过国内设立子公司一方面完成国产化注册,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布局市场前景更广阔的二尖瓣、三尖瓣领域,抢占结构性心脏病这一黄金赛道,全面提升公司心脑血管领域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暂不考虑本次可转债转股及收购并表受益,我们预计2019-21年公司收入36.13、40.96、46.38亿元,同比增长36.17%、13.37%、13.24%,归母净利润5.99、7.54、9.32亿元,同比增长72.80%、25.85%、23.61%,对应EPS为0.62、0.78、0.97。目前公司市值在123亿左右,考虑到公司低值耗材+高值耗材增长稳定且竞争力持续提高,我们采用分部估值法,其中支架业务给予35倍估值,手套业务给予15倍估值,则公司2019年合理市值约为17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