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2019H1特斯拉销量夺魁,车企新车型发布积极
内容摘要
  1、中汽协下调销量预期至150万台,悲观预期已充分体现,拐点将至。汽协下调预期至150万辆,对应着行业今年增长25%,2020年为完成200万辆目标,即使悲观预期也对应增长33%,2021-2023则有双积分政策托底,无须进一步悲观。行业成长需要政策培育,需要产品引导,2035行业规划有望发布,各地陆续出台公共领域电动化文件,特斯拉年底国产化必成爆款。短期销量受冲击预期悲观,中期渴望政策关怀观望延续,长期市场驱动主导产业链笃定前行。新双积分政策&刺激消费政策或将逐步落地。补贴逐步退出,产业向市场驱动边际改善。海外主机厂量产周期开始,产业趋势笃定。

  2、新能源汽车行业基金仓位续创新低,电池排产逐步恢复,行业重归成长。公募基金二季报显示,新能源汽车行业仓位处于2018年以来最低位,主动偏股型基金流通盘占比仅3%,剔除因电子烟业务而备受市场关注的亿纬锂能,实际上包括电池在内的各子行业均处于仓位持续下降阶段,悲观情绪已体现充分。产业链调研得知,7月底电池厂排产逐步恢复到5月份80%,显示上下游过度悲观预期已逐渐扭转。随着各项刺激政策落地,下游需求旺季的到来,行业将重归成长。板块已充分反应6、7月份量的悲观预期,机构持仓极低,逐步凸显性价比,布局龙头正当时。

  推荐主线:1)被忽视的小细分领域龙头:【石大胜华】DMC需求强周期,龙头最大受益;【星云股份】检测、分容化成多业务厚积薄发迎拐点,携CATL共同开拓储能领域;【天际股份】新泰6F产能释放,市场低估仍需正视。2)市场普遍认可的龙头标的-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3)建议关注政策边际改善的【客车&LFP】及【充电】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