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核心产品高增长,海外引进创新药开启新篇章
内容摘要
  近日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33.51%;归母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29.68%。同时公司拟从关联方NMS公司引进在研IDH抑制剂候选化合物(I111b),获得其在全球临床开发、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中报保持高速增长,受益原料药公司投产2019Q2收入同比增速快于Q1。分季度来看2019年Q2收入同比增速快于Q1,因为今年年初投产的原料药中间体项目于2季度逐渐兑现业绩,若扣除原料药0.37亿收入,则Q1、Q2收入接近持平,公司逐季度销售状况稳定。

  主要注射剂品种继续保持高增长,原料药公司逐渐贡献利润。公司注射剂品种主要有托拉塞米、头孢替安、头孢西酮、替加环素、阿糖腺苷、更昔洛韦钠和兰索拉唑,报告期内有1个产品收入增速在0-30%,4个产品在30-100%,1个超过100%。公司原料药全资子公司镇江德瑞年初实现投产,2019H1贡献收入3758.6万元,随着后续项目的逐渐上马德瑞将有望贡献更多利润。

  首次引进NMS创新药项目,同NMS深度合作自此展开。I111b项目是NMS正在研发的新型口服小分子IDH(异柠檬酸脱氢酶)抑制剂项目,通过作用于肿瘤细胞中的IDH突变位点达到抑制肿瘤发展的效果。目前I111b项目还处于先导化合物优化阶段,预计NMS于2020年交付。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注射剂业务长期高增长,且公司首次引进海外创新药,创新整合不断深化。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实现营收9.1、11.5和13.5亿,归母净利润分别达1.15、1.52和1.78亿,对应估值为31.24、23.66、20.22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注射剂销量不及预期、原料药贡献不及预期、其他风险。